每次有人問我醫務管理是幹嘛的
我就一肚子火,很煩耶
而且我們不是小護士好嗎
小護士叫護理系!
而且我不會打針請不要叫我幫你打針
我也沒傢伙幫你打
我們醫管是醫院行政方面的好嗎?
不要再問我醫管是幹什麼的.........................
從大一被問到現在!!!!!!!!!!!!!!!!!!!!!



教學特色
1.培訓學生成為醫療服務專業行政管理人員。

2.
培育具有優異資訊技能之醫療服務專業事務人員。

3.
培育具有決策分析與創新服務才能之專業管理人員。

4.
培育醫療機構中病歷管理、疾病分類及健保申報專業人員。

5.
加強與全國醫療機構建教合作,提供學生專業實習,落實結合學理與實際工作
   經驗之培育理念,藉以提昇學生的就業機會。

6.
延聘專家學者及職場資深專業人士開設課程,以傳授相關新知與觀念並分享其
   實務經驗,使學生與現代醫療產業管理之潮流脈動同步。

7.
積極輔導並協助同學取得相關證照,以增加將來職場就業之競爭能力。

8.
設有專業學程以培養學生第二專長,並提昇同學就業之工作能力與機會。


進修管道
 
國內技職院校及一般普通大學均設有醫管畢業生可應試進修之碩士班或研究所。除此醫務管理研究所外,同學亦可報考國內外公共衛生、衛生福利政策、衛生教育、健康照護管理、資訊管理、人力資源、企業管理、工業管理等相關研究所繼續深造。


畢業出路
畢業生可於醫療相關機構的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諸如專員、高級專員;或是醫事部門的管理工作:如病歷、疾病分類、健保申報、書記、護佐、總務及祕書等工作機會;衛生保健相關行政或研究機構,提供行政或研究助理的工作機會;除此之外,其他相關醫療產業:如藥局、醫療器材、生物科技、健康照護服務管理、或保險管理顧問公司等,亦有人事管理、財務會計、企劃專案及業務行銷等相關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柔 的頭像
    阿柔

    享受生活,活在當下

    阿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